您的当前位置: 教学效果 >> 校内外专家评价

教学效果

> 教学质量评价
> 学生能力培养
> 校内外专家评价
校内外专家评价


鲍志东(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材精品!教案精品!实验室精品!课堂教学效果精品!整个课程精品 —— 这就是长江大学 《沉积岩石学》课程留给我的深刻印象!
     细细观摩,细细琢磨,我认为这门课程之所以成为精品,首先是长江大学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从实验室的建设到三峡地质标本长廊区的组建,学校均给予了很大的投入,保证了课程精品教学的需要,也展示了学校领导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更显示了学校领导百年育人的高瞻远瞩!精品课程的第二个成就原因就是有一支优秀的队伍, … ;精品课程的第三个造就原因就是这个群体的高度敬业精神, … 。第四, 教学效果是明显的,每年该校资工专业本科毕业生有不少考入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这些学生所掌握的知识特别是沉积岩石学方面的知识是比较系统和扎实的。 详细内容

 

王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该课程的主讲教师学历高,职称高,对课程内容熟练,且教学手段先进 … ,并将科学研究的成果能及时地引入教学工作中。
     该门课程的覆盖面较广,且作为该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实践部分业具有重要特色 …… ,这些重要的实验条件在该课程的建设过程中起到了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于手段丰富教学内容,增强授课的生动性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支持作用。
     而且先后培养出了一批年青的、具有较丰富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 近年来,课程建设小组教师们正在积极地开展教学研究,不断改革教学方法。 该课程的教学质量高,保障条件好,基础打的牢。在国内同类课程的教学实践中可以肯定地说是名列前茅的,其建设是成功的。 详细内容

 

张昌民(长江大学校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

     长江大学《沉积岩石学》有许多自己的特色。 首先是教师队伍,整体学历职称高,敬业爱岗,科研和教学成果丰富,有一批国内国际领先甚至是首创的成果。第二,该课程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积累了完整的教学标本和辅助资料,这些资料和标本在国内甚至国外是独一无二的。第三,能够将理论与实践、地面与地下、现代与古代、推理与实验、传统手段和现代教育技术相结合,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第四,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研究和改革,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不局限于教好书本知识,充分利用临近长江及三峡标准地层剖面、具有亚洲最大湖盆沉积模拟实验室等有利条件,将其引入课程的教学之中,积极引导学生参加科学研究,促进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的结合。第五,教师都承担有各种高级别的科研项目或油田合作项目,促进教师业务水平提高和教学内容的更新,推动教学条件的改善,增强学生学习的兴趣。第六, 教学效果优秀,学生及校教学督导专家对该门课程的评分每年均位于全校前列,学生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时该门课程的成绩以及用人单位的反馈意见证明长江大学《沉积岩石学》课程教学质量是优秀的 。 详细内容

 

高振中(长江大学教授 、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科技专家):

     该课程在教材的选用、教学内容的取舍上适合于该专业学生的要求,这些主讲教师整体学历高,职称高,不仅教学内容熟练,而且教学方法灵活,注意 及时将该研究领域的新知识引入课堂, 特别是采用了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既形象生动,又增加了信息量,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从我所了解的情况和指导的研究生来看,我校资工专业毕业的学生掌握沉积岩石学的知识较好,基本功都比较扎实,能很快地适应这方面的科研工作。( 详细内容

 

张柏桥(教授级高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江汉油田分公司副总地质师):

     贵系多年来分配到我单位的资源勘查工程专业 ( 原石油地质与勘探专业 ) 毕业生热爱石油事业,工作能力强,团结合作精神强,表现出了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和专业素质, 特别是毕业生在沉积学方面基础论扎实,动手能力强,只有一定的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且掌握 定的学科前沿发展动态。 目前江汉油田处于发展良好时期,特别需要贵系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生来我单位工作,希望在毕业生中给予宣传、推荐和支持。 ( 详细内容

 

请点击缩略图查看详情
       
       
       
       
       
 
 
       


6.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地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