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课程概况 >> 支撑学科简介

课程概况

> 课程简介
> 支撑学科简介
支撑学科简介
    
    《沉积岩石学》支持的学科为长江大学(原江汉石油学院)始建于 1950 年的北京石油勘探专科学校石油地质学科,伴随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已经走过了半个多世纪,具有良好的办学基础条件。本专业毕业校友王铁冠教授于 2005 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该学科中,矿产普查与勘探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矿产普查与勘探为长江大学唯一的湖北省 “ 有突出成就的创新学科 ”。地质学(理学)一级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矿产普查与勘探(工学)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 ,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理学)二级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为湖北省高等学校第一批本科品牌专业,为第二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教学团队为湖北省优秀本科教学团队,并被推荐申报国家级教学团队。
    该学科具有教育部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石油部级重点实验室(亚洲最大的湖盆沉积模拟实验室 — 中国油气储层重点实验室),沉积岩石学为湖北省精品课程、湖北省优质课程。学科师资力量雄厚, 80% 以上专任教师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和高级职称。承担长江大学 30% 以上的科研经费与科研项目。近三年承担包括 5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 200 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 10 多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6.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地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