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规划
课程建设规划
     
     1.建设目标、步骤
     (1)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师的职称结构,改善教师的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使其更加合理。计划到 2009 年主讲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再引进1~2名 35 岁以下青年教师,力争培养 1~2 名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或省部级政府津贴专家。
     (2)加强教学改革的力度,不断完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使之与学科的发展相一致。争取用 2~4 年的时间,制作完成一套系统的沉积岩石学 CAI 课件。
     (3)注重教材建设,在新教材出版的基础上,根据教学实际修订英文辅助教材,部分教师能用中英文进行双语教学活动。
     (4)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特别是承担高级别或大型科研项目,不断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力争能涌现出 1~2 名国际知名学者,同时及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课堂教学内容。
     (5)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力争使学生对本课程的满意率高于 95% ,使教师的课堂教学优良率保持在 100% ,力争本课程教师中每年有获得校、系级教学质量优秀奖或讲课比赛奖。
     (6)逐步完善课程网络教学,将上网的教学资源如课程教学大纲、授课教案、 CAI 课件、部分教学录像、习题、实验、实习等进行补充、完善,使更多同学利用网络学习。
     2.五年内课程资源上网时间表
     (1)第一年 , 完善和更新课程概况、教师介绍、教学资料(课程简介、教学大纲、教材及参考书、理论课教案、实验课教案、复习思考题等)、实践教学条件;
     (2)第二年,补充沉积岩石学典型照片、录像素材库。
     (3)第三年,理论课、实验课教学多媒体教案(修正版)。
     (4)第四年, CAI 课件。
     (5)第五年,野外实习多媒体及视频录像,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力争使学生对本课程的满意率高于 95% ,使教师的课堂教学优良率保持在 100% ,力争本课程教师中每年有获得校、系级教学质量优秀奖或讲课比赛奖。
     (6)逐步完善课程网络教学,将上网的教学资源如课程教学大纲、授课教案、 CAI 课件、部分教学录像、习题、实验、实习等进行补充、完善,使更多同学利用网络学习。
     3.三年内全程授课录像上网时间表
     (1)2008 年 8~12 月:上网 5 大节( 10 学时)
     (2)2009 年 1~12 月:上网 10 大节( 20 学时)
     (3)2010 年 1~12 月:上网 20 大节( 40 学时)
     (4)2011 年 1~6 月:上网剩余的全部学时

 



6.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地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