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实践教学条件 >> 沉积岩实验室

实践教学条件

> 湖盆沉积模拟实验室
> 长江三峡标本长廊
> 沉积岩实验室
> 刘家场野外实习基地
沉积岩实验室
    《沉积岩石学》课程组教师在教学、科研过程中,对沉积岩石学实验室的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和积累,已将该实验室建成了较为完善的并具有一定规模的沉积岩石学实验室,为长江大学重点实验室之一现配备高级实验师和实验师各一名。
    已建成设备良好的沉积岩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约 380m 2 ,其中供学生教学实验使用部分 240m 2 ,准备间 60m 2 ,研究及参观实验部分 80m 2 。配有学生用 Olympus 偏光显微镜 140 台、教师用高级偏光显微镜 25 台以及实验室自行开发和购置的沉积岩石学显微图像实验教学系统 1 套,实现了实验课的多媒体辅助教学,大大增强了学生的直观感性认识,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此外,还有 X 射线衍射仪( D/MAX-2000 ,价值 1397692 元)、阴极发光显微镜等,供学生进行参观实验。
    现有教学的沉积构造标本 5 类 127 块,岩石标本 5 类 103 种 2538 块,岩石薄片 5 类 84 种 2930 片,各种模型 9 件,电教片 26 部。此外还摄制岩石标本和岩石薄片的照片 670 张,并装在镜框中,供教学使用。
 
 
新建的先进的透视、体视显微镜多媒体实验室
 

X 衍射实验室

研究级显微镜实验室

 
 


6.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地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