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英华检测(上海)有限公司来访并做技术交流

时间:2019-04-16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廖鹏程)为了推进X射线CT扫描技术更好地服务于科研工作,英华检测(上海)有限公司检测服务部经理侯书艳高级工程师受邀于2019年4月12日来访,并为武汉校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以“探索岩石内心的秘密——X射线CT扫描技术应用分享”为题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地科院副院长尹艳树教授主持。

侯经理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熟悉又陌生的X-Ray”、“探索岩石内心秘密”和“‘万能’的CT”。侯经理首先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X射线CT扫描的基本原理及安全性能,并重点介绍了以CT扫描为代表的数字岩心技术在石油行业内的数字表征应用,特别结合最前沿的技术手段向大家展示了整个测试分析工作的流程以及处理结果,最后向大家介绍了CT扫描技术在现代工业界的各方面应用。

报告结束后,聆听讲座的师生们反应热烈,纷纷与侯经理沟通互动。通过本场报告不仅拓宽了大家对X射线CT扫描这一前沿技术的认识,而且丰富了大家对先进测试手段的了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