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科学子“班级团建高校行”第二站——武汉大学

时间:2019-04-22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张浩宇)为做好我院青年学生的思想建设,贯彻学校“三早、四不、四走”的学风建设理念,落实我院一流团支部的建设,激发同学们学习和考研的积极性,2019年4月21日,由学院团委策划,我院资工21703班与地信(产业)21701班联合举行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班级团建高校行活动,本次走访的高校是世界知名学府武汉大学。

图为武大正门留念

早晨7点,虽然天空下着蒙蒙小雨,却抵挡不住同学们参加此次团建活动的热情。同学们从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出发,开始了他们在武大校园的走访学习旅程。上午10时左右同学们到达武大正门合影留念,之后同学们从正门出发欣赏沿途的优美景色。

同学们参观了武大信息学部的教学楼并采访了测绘学院的同学,向他们请教在武大学习生活的感受,以及对于就业、读研的看法。武大的学生都高度认可考研的重要性,“地信考研可以精进自己的学习知识,让自己处于一个更高的水平,但是需要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刻苦学习的精神。”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15级本科生邓远帆学长耐心的给同学们总结道。

图为我院学生在武大教学楼的调研

中午我院同学们在武大食堂就餐,菜品丰富价格实惠。品尝了可口丰富的饭菜后,同学们继续着下午走访学习之旅,参观了武大老图书馆,珞珈广场,樱花大道,名人铜像等等,优美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每一处都体现出武大的历史感与静谧美。武大一共有四个分图书馆,同学们走进并参观了其中一个图书馆,里面有着各种多样的书籍十分丰富,馆内十分安静几乎每个位置上都坐着认真学习的学生,他们的自律与勤奋不由得令人敬佩。“为梦想奋斗的样子才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名片的slogan,我们一定也要向他们一样在图书馆里追梦。”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资工21703班的张浩宇同学激动的说道。

图为武大图书馆分馆及正在学习的学生

下午5时左右,同学们安全返校,活动圆满结束。武大一天的团建学习之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于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以及对考研的理解,体会到了武大令人敬佩的学风以及学生勤奋自律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做为“长大人”,我们也会不断约束督促自己,把看到的优秀学习风气、学习氛围带回长大,努力学习,做好当代新青年,开拓属于自己的崭新未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