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志愿力量,铸军运辉煌——我院志愿者服务2019世界军运会测试赛

时间:2019-05-13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欧阳明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射击项目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射击中南协作区锦标赛于5月8-14日在武汉市蔡甸区国防园军运会射击场馆举行。本次比赛不仅是对今年世界军运会射击项目场馆运行进行全方位检测,同时也是对初次参与大型活动的志愿者们的一次考验。

在此次的军运会射击项目测试赛中,我院经过选拔、培训,派出志愿者共16名。我院志愿者以小组为单位,平均分为4组,分别在10米射击馆赛区、25米射击馆赛区、50米射击馆赛区以及飞碟射击赛区,主要任务为协助裁判员准备比赛、协助运动员准备赛前装备以及赛后场地设备的调整。

为保证各项目比赛顺利的进行,在正式开赛前一天,我院志愿者们提前抵达场馆熟悉场地、预演分配工作。在正式比赛期间,志愿者们早早到达比赛场馆,为健儿们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比如飞碟组,在赛前提前到达场馆,摆放桌椅及比赛用具、整理弹药盒以及飞碟的摆放,在比赛时协助裁判判定以及记录分数表,在运动员射击调整的间隙抓紧时间在设备中添加飞碟盘等比赛用具,赛后清理赛场,及时检查现场是否有遗漏的子弹,运动员的装备零件是否齐全等等。

对于这次志愿工作,25米射击场馆小组志愿者林竑川这样说道:“能为军运会贡献力量,倍感荣幸。看到运动健儿勇争第一的精神和前辈们细心专业的工作,深深的影响到了自己,这股精神时刻提醒自己还需要更加严于律己,更加努力学习!”

“聚志愿力量,铸军运辉煌”不仅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口号,也是对志愿服务的高度评价。我院志愿者们通过本次军运会测试赛的演练,深入学习了军运知识、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向社会展现了我校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