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大测绘学院张毅博士来我院讲授移动测量技术讲座

时间:2019-06-2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黄晟祺 罗小龙) 6月19日,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张毅博士来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做了主题为“移动测量技术”的地学之光学术讲座,地理信息系主任何贞铭主持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地球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和其它专业的很多学生。

张毅博士从四个方面介绍了移动测量技术。首先是移动测量技术的发展阶段,从传统测绘到航测遥感到移动测量系统(MMS),其间经历了——轨迹测量、摄影测量、激光测量这三个发展阶段。其次介绍移动测量技术的三个主要方面,包括车载移动测量、无人机移动测量及室内移动测量,无人驾驶技术可让工作人员在办公室轻松完成测绘(office survey)任务。再其次介绍了移动测量技术实用的一些典型案例。最后就是答疑环节,老师们和张毅博士交流思想,研讨学术热点,学生们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见解,张毅博士认真详细地为他们做出解答。

本次学术讲座作为学术交流会议,意义不仅在于向同学们分享了测绘最前沿的新兴事物,拓宽了GIS专业的视野,更增强了对专业的兴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