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

时间:2019-07-08   来源:    访问量:

2019年7月6日,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在石油科技大楼C202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共招募了9名本院及外院的优秀学生。地球科学学院院长何幼斌教授、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尹艳树教授、地球科学学院石油系主任吴楠副教授、石油系副主任江山副教授、丰勇老师、地质系副主任胡忠贵副教授、韩登林教授、地信系副主任李功权副教授、罗小龙副教授及教学办马丽老师、肖丹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先做了自我介绍。院长何幼斌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阐述了此项活动的意义。尹艳树副院长从地科院的导师简介、科研平台、技术团队、研究技术四个方面对地球科学学院做了介绍,并对学校和学院的考研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随后,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和老师之前进行了交流和互动。石油系副主任江山副教授以地科院优秀的毕业校友和自己培养的研究生为例,首先坚定了同学们报考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的决心。何幼斌院长以自己培养的优秀研究生为例,建议同学们经常上地球科学学院的网页关注学院的动态和各项活动,了解自己所在的位置,找到自己的闪光点、亮点、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特长发挥自己的长处。同时,何幼斌院长谈到了目前石油行业发展形势,指出未来50年,同学们要对石油专业发展前景有信心。石油发展前景广阔,学好了,肯定在国内有用武之地。

胡忠贵副教授就考研准备开始时间、如何了解考研专业和导师研究方向、考研前期需要准备的工作等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并指出地科院目前有良好的深层、数字岩心、地球化学、虚拟仿真等实验科研平台,依托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平台,地科院的研究生也能做出高水平的研究、发表高水平的科研论文。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就地科院考研参考书目、奖励政策等问题向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咨询。

最后,何幼斌院长对交流情况作了总结:首先同学们要认识到为什么考研,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差别在于本科生主要学习书本,而研究生主要是通过野外和实验室的活动来实践,通过这些实践活动发文章、出成果,体现个人的能力,并指出: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是联系在一起的,有问题可以及时与老师交流,并希望同学们在考研上做出满意的选择,预祝大家都能考出好成绩。

活动的最后一项,报考地质方向的学生和地信方向的学生分别参观了地科院的虚拟仿真实验室、储层微观结构演化及数字表征实验室、成藏动力学微观检测实验室、沉积盆地研究中心等实验室。现场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