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赴冀东油田交流调研

时间:2019-07-15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王宁)7月11日,研究生院院长杜国锋、地球科学学院院长何幼斌带领我院教师一行9人赴冀东油田走访交流并举行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冀东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刘国勇、副院长周凤鸣、总地质师赵忠新和副院长于忠良等参加座谈。研究生院副院长曾威、科发院副院长尹艳树、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倩等参加走访。

当天上午的座谈会上,刘国勇对我校教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油田特色、科研生产现状等相关情况。院长何幼斌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成果,表示希望加强与油田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我院的特色优势,为企业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与企业联合进行科研攻关。

在随后进行的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上,研究生院院长杜国锋提出了高起点建设、高标准要求以及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基地建设理念。校企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教育教学,充分利用学校和企业的优质资源联合培养研究生,形成紧密和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实现高校、企业及研究生多方共赢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双方达成共识,将充分利用好研究生实践基地这一平台,对下一步深度合作模式进行有效磋商,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党委副书记任倩主持下午的冀东油田校友座谈会。院长何幼斌向校友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对校友们的参与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加强联系,常回母校看看。参会校友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之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院的教学环节、实践安排、课程设置,人才培养质量等各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校友们填写了毕业生调查问卷,调查反馈结果将为我院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走访当天,李少华,李功权,邵燕林三位老师分别以“储层建模方法及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下的地面地下一体化解决方案”、“建模数模一体化油藏精细描述方法”为题,在勘探开发研究院和南堡作业区进行了学术报告,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得到了油田方面的高度评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