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信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19-07-17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邵燕林)为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7月14日至16日,我院地信系党支部赴革命老区井冈山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活动,支部共计12名正式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两天的学习活动中,党员们循着井冈山革命先烈的足迹,先来到井冈山博物馆。大家驻足观看,直观地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真切感受到当年革命根据地斗争的艰辛和革命先烈的斗志,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井冈山精神的新内涵。在去黄洋界保卫战哨口遗址的山路上,山中茂密起伏的竹林,在雨水的冲刷中更显葱郁苍劲,那是井冈山坚强不屈、勇敢乐观的革命精神浇灌而成。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的肃穆让时间凝固,党员们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伍若兰、曾志、袁文才……每一个革命人的故事都让人动容和震撼。大家一行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见证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革命斗争时的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画面,再一次让在场党员的心灵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体会到了革命的情怀,同时对井冈山革命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井冈山精神是“不忘初心”的重要源头,党员们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