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2019级新生参观寝室文化长廊

时间:2019-09-12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李盎宇)为进一步做好寝室阵地教育,增强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能力。我院于9月11日下午2:30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华林公寓9栋寝室文化长廊。

华林公寓9栋一至六楼是分类主题文化建设,一楼是“地科知识长廊”,主要介绍了地形地貌、岩石、矿物等专业知识,更直观地帮助同学们熟悉和了解自己的专业;二楼是“文明守纪树良风,安全教育我先行”,安全意识自查12项:吃、住、行,盗、火(消防)、水(溺水),毒(毒品)、艾(艾滋病)、恐(恐怖事件),坛(论坛)、心(心理健康)、网(文明上网和网贷)。宣讲员强调了安全问题,以典型事例警示同学,教授同学们遇到危险时的自救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接着对大学生网络贷款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醒同学要拒绝不良网络借贷。并介绍了常用的报警电话为同学们的出行安全建立上了一道牢固的防护墙。

随后在宣讲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三至六楼“地科学子文化长廊”、“学习做表率,行动做先锋”、“力争‘五家’模范,勇夺‘星标’桂冠”、“风雨兼程路,共同奋斗时”等。新生们对我院学子在科技、文化、体育、文艺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展现出极大的热情与向往,同时考研标兵集体与个人、星标寝室、万人创百星以及优秀党员的事迹让他们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最后,讲解员孟庆昊总结道:“寝室是我们的家,是我们心灵停泊的港湾,它记录我们成长的一点一滴,让我们在其中分享了爱与未来。此次活动以促进地科同学间的交流和沟通为根本出发点,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友谊的平台,也希望大家能在这里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寝室文化,疑惑将更加重视寝室、校园以及出行安全。这也是中秋假期前给他们上的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