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34届国际沉积学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09-16   来源:    访问量:

2019年9月7日至15日,由国际沉积学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edimentologists)主办的第34届国际沉积学会议在意大利罗马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欧洲久负盛名的罗马大学(University of Rome)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面对风险、资源等社会挑战及历史记录的沉积学”,这一主题也非常切合罗马作为“永恒之城”的城市印象。

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胡明毅、王振奇、张尚锋、罗顺社、韩登林、胡光明、胡忠贵、罗进雄、刘圣乾等教师和博士研究生一行1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胡明毅教授做了题为“A retrograding shallow-water delta of the Cretaceous Quantou Formation in Sanzhao depression, Songliao basin, NE China”的特邀口头报告,其它教师和博士研究生也就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相应的报告和展板交流。

本次会议规模空前,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议题广泛:本次会议室内报告历时三天,共分为了10个议题,设置了493个口头报告(含43个主题报告),以及700余幅交流展板;(2)特色突出:作为地质学科传统大类,本次沉积学会议更加注重实地交流,设置了会前、会中与会后三个阶段共计6天的野外考察,让学者有充分的机会进行实地交流。

国际沉积学协会(IAS)是一个国际性沉积学专业学术组织,成立于1952年。该学会主办的沉积学领域著名刊物(Sedimentology、Basin Research)和系列研究成果,极大地推进国际合作交流、倡导多学科交叉融合,为促进全球沉积学研究和交流服务。据悉,第35届国际沉积学会议将在2020年的6月于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举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