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疆无人机在摄影测量中的应用教学演示

时间:2019-11-08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黄晟祺)11月7日下午,受我院地理信息科学系马潇雅老师的邀请,大疆无人机测绘行业湖北总代理—武汉纵横天地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钟小军副总经理携带目前大疆最顶尖的无人机,为我院地信(测绘)专业的学生演示无人机在摄影测量中的应用。

本次教学演示活动在长江大学石油科技大楼前的广场,于当日下午14:00开始。活动吸引了不仅地信和测绘的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同时吸引了地质和石油系的老师前来观看学习。

活动初始,武汉纵横天地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钟小军副总经理为我们院师生介绍和展示目前大疆在测绘行业应用最广最新的两种机型,M210 RTK V2和精灵PHANTOM 4 RTK,技术人员同时在为无人机的起飞做前期准备。新型的M210 RTK V2扩展灵活,智能控制系统与飞行系统显著优化,为测绘行业提供无限的便利。PHANTOM 4 RTK小巧灵活,测绘精度高,为目前测绘行业应用最广的无人机。

无人机起飞后,技术人员为我院师生详细展示了无人机飞行技术以及地面平台的操作过程。在飞行员的控制下,无人机飞到高度为100m时,开始前进航拍,师生们在智能地面站可以看到无人机拍摄的情况,飞行的航带和对应的影像图,最后顺利返航。本次飞行一共有十多个航带,记录了500张照片。

飞行演示结束后,技术人员现场为师生答疑解惑,在场师生都抓住难得的机会积极提出问题并进行讨论。该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我院师生对摄影测量的极大热情和兴趣,同时加深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学生对测绘行业的认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