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石油高校地球科学学科论坛

时间:2019-11-12   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1月7号,第十三届全国石油高校地球科学学科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举行,地球科学学院地科院院长何幼斌教授、学科负责人胡明毅教授、石油系主任吴楠副教授、地质系副主任李强副教授、地信系副主任罗小龙副教授、饶松副教授、教学办主任马丽参加了此次会议。吴楠副教授在论坛上做了题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证过程的思考》的交流报告,在论坛上引起了广大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汇聚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长江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延安大学,石油工业出版社共9个单位80位专家学者。会议围绕“油气地学一流学科与专业建设”主题进行了报告交流,并就“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课堂教学改革与信息化建设、核心课程教材建设及学术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四个方向进行了分组讨论。会后开展了灵山岛地质剖面野外教学研讨。

中国石油高校地学科学论坛是在朱筱敏教授的倡议下,由国内6所石油高校共同发起,主要目的是加强地学学科建设、提高地学人才培养质量、增进石油兄弟高校的沟通和了解。论坛并始每两年举办一次,由于形势变化和各学校的要求,改为每年举办一次,分大会报告、分组讨论和野外教学研讨三个环节,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实践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自2004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下一届论坛将由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的东北石油大学承办。

地球科学学院参会人员合影

吴楠副教授做题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证过程的思考》的交流报告

灵山岛地质剖面野外教学研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