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长江大学教师参加2019新时代高校地球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时间:2019-12-05   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1月29日到12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科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2019新时代高校地球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海洋大学、长江大学等105所高校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主题,就“大学地球科学课程改革与课堂教学”、“信息技术与地球科学课程教材的尝试融合”、“地球科学类新形态教材建设与课程出版的融合创新”等专题,广泛汇聚地球科学课程教学、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新形态教材建设的成果和经验,不断凝聚共识、集聚优势、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广泛听取大会各项报告的同时,地球科学学院吴楠副院长和李功权副教授、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毛宁波教授、分别就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课程改革的思考、综合地质实习虚拟仿真平台的构建、“地震勘探原理”金课建设与思考做了专题的报告,并同与会专家教授进行进一步交流与沟通。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推动长江大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以及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也为建设双一流高校提供了新思路。

地球科学学院吴楠副院长做会议报告


地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系副主任李功权副教授做会议报告


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毛宁波教授做会议报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