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主题班会

时间:2020-02-08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张严)“万众一心筑防线、众志成城战疫情”,2月7日,学院分七场利用“雨课堂”平台,由辅导员老师分年级给全院学生召开了“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主题班会,线上同时参加人员有100~300人不等。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老师也在线参与了班会。

班会呼应时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宣传了学校在应对疫情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发布的通知公告,强调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包括不得提前返校,不得谎报、瞒报个人位置、健康信息等,声明了学校“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追责问责”的防控总要求。老师们对学校发布的通告进行详细解读,对同学们在班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线上作答,并积极倡导同学们要“科学认知·坚定信心”、“维护大局·服从安排”、“做好防护·争做表率”、“合理规划·不负韶华”,科学、理性、积极地应对疫情。会后设置问答环节,同学们在线回答,对班会内容的掌握情况进行了反馈。

会上除了引导同学们学习、了解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外,老师们还针对各年级具体的学习情况分别开设了分主题。对于研究生而言,19级注重“学好专业知识,掌握科研技能”;而18级则强调“做好科研课题,注重科研成果”;17级则需要“保证论文质量,顺利毕业不延期”;对于本科生而言,针对19级的基础课程学习、英语四级考试,18级的专业课学习、实习,17级的考研复习以及16级的毕业论文、找工作、考研复试、课程查漏补缺等分别进行了强调、引导和答疑。“近期防疫形式依然严峻,请大家严格执行学校指挥部的要求,禁止提前返校,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同时希望大家认真对待这次的线上课程学习,做到学业不落课、不荒废,争做新时代大学生的典范。”胡明毅院长说道。会后,各位老师还将班会中的问题集中收集、整理,在QQ群中进行集中解答。

为了发挥家校联防联控的作用,学院在2月7日晚通过家校沟通平台,将学校疫情防控和网络课堂的情况在各年级家长群中通报,并要求家长配合做好各项配合工作,取得家长一致理解。资工21901班王任妈妈表示“晚上全家一起学习了班会,一定按照老师及学校的要求,做好线上学习。”

据悉,为了开好此次“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班会,学工办所有老师从2月4日开始筹备,统一制作了班会宣讲PPT,年级辅导员根据各年级侧重点的不同进行修缮、试讲,创建各场班会课堂,发布班会信息及邀请同学、老师参加。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让我们继续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做好本职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