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科学院开展疫情时期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14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马丽)2020年2月13日下午2点,为顺利开展疫情特殊时期的本科教学工作,地科院教学副院长李强,地质系、石油系、地信系、实验中心及录井院主任胡忠贵、李涛、赵少卿、陈轩、叶琳、李功权、罗小龙、高达、陈恭洋、冯伟,教学办马丽、张耀梅老师借助腾讯会议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会议。会议围绕毕业生野外实习、毕业设计和2020版人才培养制定等中心问题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会上,李强副院长首先对前期“雨课堂”教学准备情况及开课三天教学检查听课做了总结和评价,充分肯定了各系室在线上教学动员、指导工作中做出努力和成效,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把线上教学效果和评价抓紧抓实,落实“线上教学效果达到甚至超过线下教学效果的目标”。随后,李强副院长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规划和部署,指出在线上理论教学开展正常后,我们的工作重点要转移到线上教学不能解决的问题上,如毕业班野外实习、毕业论文等,这些问题涉及到广大毕业学生的切身利益,要争对这些问题开展学生、教师的调研,把解决办法落实到每一门课程、每一位教师和每一位学生。让学生能在踏实地做好隔离的前提下,能圆满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毕业。最后李强副院长又对2020年新版人才培养计划的制定工作做了新安排和部署,在特殊时期要改变原工作计划,有序推进人才培养计划的制定工作。

会议中,各系室主任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对当前形式下如何解决实习、实验、毕业论文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整理成文,上报学校教务处审批后实施。

2020年2月13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