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抗疫防疫,从我做起:地科学子特殊的“新春第一课”

时间:2020-02-15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王红桥)身体健康是安全教育的重要一环,目前社会各界都在共同努力抗击疫情,青年学子更应学习流感常识,提高卫生素养。为此,2月12日至14日,我院响应学校号召,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全体本硕博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网格化开展了“新春第一课”,共计58场。

图片1.png

“新春第一课”主要以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利用QQ视频、腾讯会议等平台,对“旅行发热与病毒”专题视频进行学习。班会前,辅导员们对视频内容进行了讨论、“划重点”,之后带班委开展集体“备课”,分班级落实开展,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主动性、领导力。班会上,班委不时抛出“如果在候机厅、高铁上,旁边乘客有流感症状,你该怎么办?”等问题,引发同学们的兴趣和思考。为提醒同学们“查漏补缺,学以致用”,班会结束后,同学们还扫码参与了人民日报推出的“新冠肺炎防治全国统一考试”。并将事先划好的重点整理成文档,分享到各班级群,便于同学们回看。对81名因网络原因无法参加集体学习的同学,也进行了补课、补测。

据悉,为上好“新春第一课”,在学院副书记任倩的带领下,学工队伍提前三天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研讨,在充分考虑在线学习特点、学生时间不好统一及直播软件的条件限制等各方面因素后,对内容、流程和重点进行完善,保障了“新春第一课”的教学效果,帮助学生为顺利返校做足“知识储备”,防范于未然。此项工作还得到了班主任和部分专任教师的大力支持,他们利用课间播放视频,协助做好宣传教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