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0-02-21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张昊)2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全院115名教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胡明毅主持。

党委书记江万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他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执纪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的决定》。接着,江书记通报了学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院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人员信息排查、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每日上报教师健康信息,每日发布疫情通知通报,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最后,为了实现我院“三个零”的防控工作目标(确诊零病例、人员零流动、信息上报零失误),江书记对下步防控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双线”防控,确保平安健康;二是遵守规矩,如实上报个人健康信息;三是服从大局,坚决不擅自提前返校;四是服从属地管理,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副院长李强和党委副书记任倩分别就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和学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副院长李强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希望老师们要正视困难,有序推进网络教学,充分认识“延迟开学不停学”的内涵。针对第一周在线教学情况,李院长对下步在线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明确教学效果为导向,老师可以自主选择教学手段;二是制定合理教学监督方案,教学办和各系要及时收集网络教学建议,帮助解决相应困难;三是要求教师多了解学生网络学习情况,与班干部多联系严格课堂考勤,并做好网络教学情况填报,有的放矢促进教学效果。党委副书记任倩通报介绍了对全院学生健康、流动、学习等方面监控情况。并针对当前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任书记号召毕业班班主任详细了解学生就业意向,提供就业帮助,大力推动学生参与网上应聘以促进毕业生早日就业。

院长胡明毅做大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开学以来网络教学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老师们克服教学资源、设备、平台不完善等诸多困难按期平稳地开展在线教学表示感谢。胡院长对学院下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要求:一是关于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要求指导老师加强与毕业生联系,督促学生积极开展毕业设计工作,不耽误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二是关于研究生招生和就业工作,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做好毕业班同学的思想工作,等国家研究生录取分数线公布后学院将尽快组织网上或现场面试工作,让符合条件的优秀毕业生招入到我院;研究生就业工作也需要导师牵线搭桥,帮助研究生早日落实就业单位。三是关于专业和学科建设工作,要求提前布局,做好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计划修订,按时间节点完成湖北省一流学科中期评估和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材料撰写工作。四是关于科研工作,要求老师积极撰写和进一步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帮评,提高基金命中率。同时希望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电话或网路加强与油田企业沟通联系,积极争取横向项目。

总之,鉴于当前疫情发展形势,胡院长要求全院教师克服困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科研,希望通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

会上,龚福华副教授、胡忠贵副教授、张方利博士后等三位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网络教学实际分享了宝贵经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