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研讨工作

时间:2020-03-16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张昊)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的工作要求,3月12日下午,我院以系(中心、办公室)为单位,分别召开教职工视频会议,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研讨、安排部署学院近期工作。

会上,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学习了学校教务处《关于加强在线教学工作安全的通知》,重新温习了教育部《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传达了近期防控工作的要求,传达了学院教学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全体教师要按照学校总体要求,认真做好疫情期间各项教学工作,做好“一课一策”、“一师一策”、“一生一策”,保证教学效果,确保特殊时期教学质量不下滑。

集中学习之后,各单位分别就近期线上教学、课程组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地质系全体教师针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组建设和教学大纲修订等方面的基本思路进行了分析,对工程地质方向、旅游地质方向发展或分流提出了具体建议,就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地质学专业建设进行了讨论。

石油系与会教师经过讨论后,大家一致认为:在线教学内容上要精练,重点突出,适当引入思政部分,方法上要灵活运用雨课堂、腾讯课堂及QQ群等教学平台,在考评方面,强调课堂笔记的重要性,并作为平时成绩的重要依据。会上还介绍了课程组建设,毕业设计指导和科研基金申报工作进展。

地信系与会教师讨论了线上教学质量改进方法,通报了一流专业申报进展,并对2020届地信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作了细致安排。

实验中心教职工围绕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和建设工作开展了讨论,建议申报工作要紧密贴合省内产业布局,并做好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

机关会议上,院长胡明毅对所有管理人员提出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积极主动对接学校职能部门,及时掌握学校政策,为学院各项决策提供支撑;三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好全院广大师生员工,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