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家校合作,共战四级——我院开展19级本科生四级备考线上主题班会

时间:2020-03-22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王铃淇)3月21日19点,地科学院全体19级本科生及其家长早早守候在电脑、手机前,参加由19级年级辅导员罗小玉老师召开的四级备考线上主题班会。据悉,参加本次主题班会的还有地科学院任倩副书记、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及19级本科生部分班主任。

在主题班会开始之前,罗老师对开学以来19级本科生的网络学习情况及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分别进行了通告与分析,得出线上学习存在自律性差、学习效果不佳和我院19级本科生英语基础薄弱的现状,引导家长、学生重视英语学习和四级备考。

本次四级备考线上主题班会,主要围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概况、长江大学的相关政策文件、学院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学生及家长需要的配合四个层面展开。在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方面,罗老师对考试的性质、重要性、题型及分值分布等情况做了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对英语四级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把握。在学校的政策文件方面,罗老师专程强调了四级考试对颁发学位证、毕业证的影响,同时也通过系列通知公告表明了长江大学对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重视,希望同学们在学校政策、方针的引导下,更好地备考四级;就我院的具体方案与措施而言,罗老师则认真介绍了建立四级打卡群、发布盗梦空间学分活动、班内一对一帮扶、开展四级考试系列活动(包括文都四级讲座培训、组织四级模考等)及设置完善的激励机制等措施,并积极引导19级本科生认真完成线上英语课程、早日备考四级。最后在学生和家长的配合方面,主要强调了目前在疫情防疫阶段的学习应以学生自律为主,家长在做好后勤工作的同时要加大协助力度,促进19级本科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认真完成线上英语课程及相应的课后学习任务。

主题班会结束前,罗老师还结合自己之前的经历,分享了五点四级考试的方法与技巧,并指出大一是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最佳时期,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积极备考,争取一次性通过。

据悉,本次四级备考主题班会得到了19级本科生及其家长的一致认可和肯定,地信(测绘)21902班林思奇家长表示:“老师对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讲解很详细,希望孩子们都能尽快通过,最后感谢学校和老师的付出!”除此之外,资工21902班班长代静也说到:“本次四级备考主题班会很成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四级考试的重要性和题型,也使四级备考的方向更加明确了。”

主题班会结束后,任倩副书记、罗小玉老师分别在19级本科生家长QQ群、19级本科生QQ群做了简短的总结和反馈,至此本次19级本科生四级备考线上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