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16级资工专业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29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张严)3月28日上午10点,我院召开16级资工专业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就16级资工专业学生毕业工作、就业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学院领导、石油系负责人、16级资工专业班主任及学工办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任倩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任倩介绍了16级资工专业毕业生当前学业困难情况和就业情况,将地信系举办地信企业专场招聘会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经验介绍。“2016级资工专业共6个班,总数152人,其中涉及欠学分重修学生与欠学分补修的人数为……;前期针对学院资工专业毕业生做了就业意向调查,数据统计分析显示……”。她通过一组组数据的说明,将目前还存在“学业困难”和“就业困难”两大难的学生情况作了汇报,并对各位班主任老师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们积极联系,下沉到班级重点关注存在学业困难的学生,督促、引导学生以帮助其顺利毕业;一对一做工作,发动学生参与线上双选会。此外,希望各位老师通过QQ、微信、短信、网页(就业指导中心、学院官网)等平台积极宣传空中双选会,动员更多的企业来学院招聘。

会上,石油系领导陈轩老师、江山老师、饶松老师和各位班主任老师们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落实学生毕业、就业展开讨论,并表态会后将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展开进一步讨论,动员全系的老师群策群力,一起解决问题。

而后,院长胡明毅提出由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毕业和就业都受到影响,当前就业形势严峻,但是在国家政策扶持下,有挑战也有机遇,希望各位系领导和班主任老师进一步深入班级,了解学生当前的情况,帮助学生抓住机遇,共同度过难关。

最后,党委书记江万哲总结道:“各位班主任老师深入班级,落实精准帮扶工作;在必要时联系家长,发动家长一起参与工作,发挥家校联动作用;站在为学生发展和为学院发展的角度,全员参与、群策群力,共同做好学生毕业、就业工作”。

据悉,召开此次会议有两个目的:一放面是为保障学生在疫情影响下顺利毕业,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动员学生积极参加“长江大学2020届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武汉校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