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五月份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0-05-09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张昊)为了加速推进各项工作,克服疫情对学院发展的影响。5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会上院长胡明毅对2020年度学院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的进行了讲解;各分管领导通报了前期教学、科研及学生工作的进展,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江万哲带领大家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布置。全院112名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万哲书记主持。

副院长李强总结了前期教学工作:一是积极筹备,精心准备,组织动员授课教师参加雨课堂等线上授课培训;二是克服困难,全员参与,按照“停学不停课”的要求全面落实网上教学授课任务;三是领导参与,加强指导,认真开展网络授课监督工作,确保教学质量不下滑;四是正视困难,加强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五是认真组织落实毕业班学生重修及考试工作。会上通报了学院近期一流专业申报、新专业申报、教学成果报奖、2020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招生宣传等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规划。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副院长李强对本科毕业生考试成绩录入、毕业论文答辩安排,教研项目申报、答辩与验收等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副院长吴楠从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三个方面报告了前期工作,对研究生开题答辩、毕业生资格审查、论文查重、论文外审、论文抽检和论文答辩工作作了说明和布置,并号召全体老师积极配合和参与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周密设计线上复试各个环节,确保高质量完成招生计划。会上,吴楠副院长通报了国家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以及湖北省“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估、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进展情况。针对下一阶段的研究生和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吴楠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周密细致的完成研究生招生工作,二是线上集中式完成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三是积极组织参加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力争取得好的成绩;四是积极想办法申请各类项目,确保科研经费不出现滑坡;五是高质量完成学科评估工作。

党委副书记任倩介绍了学生防疫工作,英语四级备考等工作情况,以及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采取的各项措施和成效,并传达了学校关于研究生因论文需要和科研任务急需返校的政策安排,对相关申请及审批条件和流程作了具体说明和要求。

院长胡明毅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建设一流地球科学学院”为题,对我院2020目标任务进行了讲解,指出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值的努力方向。胡院长提出了今年学院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高质量完成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与评估工作;二是积极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与申报工作;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力争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取得突破;四是积极申报高水平成果奖励;五是加强实验室平台建设,力争获批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平台1项。

院长胡明毅强调,一流学科建设要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同时加强对外宣传和联系;一流专业的申报与建设需分层次同步开展,同时要高度重视国家和省级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全体教师积极联系,提供高水平人才信息,主动出击,及时跟进,力争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有新突破;积极组织申报国家奖和省部级成果奖,力争获得国家科技奖和省部级一等奖,同时在高水平论文数量上争取有较大的突破;要加快推进湖盆沉积模拟实验室建设,同时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实验室资源,申报湖北省“深层油气勘探评价”重点实验室。最后院长胡明毅传达了学校关于学院目标管理与经费核拨的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学校绩效工资的分配原则和依据,并就下一步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提出了初步的设想。

党委书记江万哲在会上布置了公务用车违纪违规专项整治工作,传达了关于推选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江书记着重强调了常态化防疫期间的工作要求,提出推动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化,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具体要求教职工一是每天报告异常、异动情况,因公外出审批,因私外出报备;二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三是积极返校返岗工作,确保教学科研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会上,江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指导组工作汇报,研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的相关内容;还学习了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以及冯征校长“凡事三有”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的具体内涵。

江书记在学习总结阶段提到,抗疫大考彰显了中国力量,要化“危”为“机”谋发展。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岗位,做学院事业发展的先锋;不忘初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我院一定能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地球科学学院。

说明: 1

说明: 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