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系国防 参军志四方——地科学子优秀退役士兵风采展

时间:2020-05-23   来源:    访问量:

你从来不曾想过,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就会摧毁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

如今,只剩霓虹,不见欢笑。

隔着窗台,你望着空无一人的街道;

也许你会想,我该为我的祖国做点什么。

幸福生活总要人守护;

灾难降临,也总要人逆行!

是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有人在你看不见的角落挥汗如雨。

从今天起,我要让青春不一样;

从现在起,我要让岁月不迷茫;

我要用我的肩膀,扛起国家的重任;我要用我的钢枪,保卫我最爱的家人;我要让傲人的军魂,闪耀在世界每个角落;我要用浩荡的军委,捍卫神圣的主权与尊严。

再一次让,我们挺起胸膛,

再一次,让我拥有崭新的梦想;

我要释放我胸膛里咆哮的力量;

这!才是不一样的成长。

你准备好了吗?像我一样!


 

陈金兰:地产21701班生活委员,曾担任国旗护卫队特聘教官,现在担任军旅之家政治部部长,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76110部队服役,服役期间曾获得“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

参军我想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参军入伍是我从小的梦想,大一时有幸能实现这一梦想。穿上绿军装,开始军旅人生梦......短短两年时光飞逝而过,我选择重整行装回校继续学习。因为经历过艰苦的生活,便更珍惜时间,更意识到努力学习的重要性。所以回校后比以前更认真听课和学习,且经常泡图书馆。在部队培养的良好作风和习惯,回校后也依然保持,努力做好表率作用,并且会把自己的所得所感分享给队员,让他们了解部队,养成好的行为和拥有好的精神追求。未来我定当秉承“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继续为班级、为军旅之家、为学校增光添彩。


代翔宇:资工21702班学生,曾经在辽宁总队沈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服役,曾获得大队比武嘉奖,"4.17棋盘山"抢险救援嘉奖,"优秀义务兵"荣誉。

参军我想说:两年的生活,让我成长收获了许多。作为一名青年,我认为当兵是一种成长方式,它会让你明白生活的不易,它会让你明白如何处理突发情况,它会让你明白如何高标准完成任务……从退伍之后,我思考了许多,找到了未来的价值目标。重返校园后,在学习和生活上,我拥有了更多可以自主支配的时间,但军营的热血生活早已对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会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春暖花开,未来可期,感谢经历,砥砺向前。


王泽豪:地信21801班学生,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1627部队服役,服役期间曾获得“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

参军我想说:去了部队才明白了生活的可贵吧,觉得以前一直在浪费时间去玩。在部队我记得很牢的几个字就是“不忘初心”,渐渐的我明白没有不能吃的苦,只有不想吃的苦。想起刚开始去的时候很多不适应,什么都不会,但在班长的带领和战友的鼓励下我明白不是只有自己在承受,这是个提升自己的过程,无论是吃苦耐劳还是为人处事上都有很多的收获,这对将来的工作是有很大帮助的。即使现在回来读书,也没有忘记自律和自强,在学校继续发扬退伍军人的精神。这两年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现在回想起来更多的只是不舍,昔日里陪伴自己训练和锻炼身体的战友也已各奔东西,虽然不在一起了,但我们永远记得我们曾经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


杨沁超:资工21801班学生,曾在65735部队服役,服役期间曾获得“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

参军我想说:哪有什么未来可期,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罢了。两年前我带着懵懂和憧憬离开了学校,选择了暂时放下学业,参军入伍,两年时光我学会了很多,困难和挫折让我百折不挠,军事训练和政治学习让我更加自律,“有第一就拿,有红旗就扛”的传统让我的集体荣誉感更加鲜明。当军装已脱的我重新回到校园,我将以崭新的姿态开始新的校园生活,保持自律的生活习惯,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奋发前行。


杨松:资工21801班学生,曾任国旗护卫队队员,现任国旗护卫队特聘教官,军旅之家作训部副部长。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5735部队,服役期间曾参加北陆2018B军事演习,朱日和驻训演习。

参军我想说:在当兵之前,我就特别喜欢一句话“有些事,你现在不去做以后就再也没机会做了”。所以我毅然决然的报了名,很顺利的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军营。两年匆匆,在部队这所大学里,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精神层次也得到了成长。至今,我仍记得我新兵班长的一句话,当兵要无所畏惧,有所作为。不仅是当兵,做人也一样。有想做的事就要去做,趁现在年轻。相信我,在部队一定能学到你在其他地方所学不到的东西。人生本就短暂,为什么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这段旅程真的很值得回味。退伍不褪色,我可以骄傲的说我曾用我的无悔青春守卫过我所热爱的祖国。退伍后,我依旧会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我。军人的习惯是散发自骨子里的,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通讯员 张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