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毕业生返校进行时(六)——返程大礼包,感谢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6-25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罗小玉)“感谢学院为我们举行这么隆重的表彰大会,收到礼物非常感动,这十多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让我的心理变得充实又知足……”。矿物QX171肖云鹏聊到本次志愿者工作十分激动。地质21601班李胡蝶也谈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服务同学老师,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有时候同学们简单的一句谢谢,我都觉得很开心。”

6月24日上午,我院在石油科技大楼C201隆重举行了志愿者表彰大会,学院全体领导、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本次会议,共同感谢最美逆行者。

暖心守护,默默付出

表彰大会开始前,在场老师、同学们先一同观看了毕业生纪念视频和志愿者记录视频。短短几分钟的内容再现了毕业生们美好的大学时光,随后志愿服务视频的呈现让志愿者们不得不感叹,返校的15天如此短暂,虽有辛劳、汗水但更多的却是付出后得到的肯定和收获。

视频播放结束,由江万哲书记宣读《关于表彰地球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志愿者的决定》并对志愿者致辞。“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冒着倾盆大雨,忍着蚊虫叮咬,抓防控、办手续、做活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提供了最暖心、最专业的服务。”如江书记口中所言,他们既是可爱又可敬的志愿者,更是疫情防控时期最美的逆行者。

接下来,由胡明毅院长为受表彰的志愿者们一一颁发荣誉证书和礼品。据悉,本次志愿者表彰大会学院给每位同学都准备了双重惊喜。一是表彰现场发放的纪念笔和小银碗,二是暖心的返程大礼包。

温情话别,畅所欲言

在会议交流环节,地质21602班王建邦谈到:“我的考研历程很曲折,以前学习成绩很不好……在考研过程中班主任和学院老师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地质21601班刘淑芬也表示,导师的支持对自己考研很重要,希望学院能继续坚持延续本科生导师制。随后,资工21604班邵好明表达了对辅导员老师的感谢,紧接着谈到了学院毕业实习与考研准备冲突的问题,他希望学院能考虑下这一矛盾。“感谢学院老师们的培育与关怀,致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让我们一起定下与长大地科的十年、二十年之约。”矿物QX171班归航动情地说到。

最后,胡明毅院长进行了总结。他结合疫情对学院志愿者们不畏风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肯定和致敬;希望同学们无论工作、读研都要勤奋踏实、不断积累、探索创新、追求卓越,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创造出人生新的幸福。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学院大厅进行了合影留念。地科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欢迎2020届毕业生常回家看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