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系列会议

时间:2020-08-23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郭霖)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我院秋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保障每一名学生都能安全顺利返校,我院于8月21日至22日分六场召开开学工作系列会议。

8月21日,我院学工办全体老师召开线上会议,将学校开学方案进行了逐条解读,明确细节,责任到人;抓住开学工作重点及学生家长关心的要点,制作主题班会PPT;摸清全体学生返校行程安排,重点学生形成“一生一策”方案。

8月22日,我院分年级利用腾讯会议或雨课堂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主题班会,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学工办全体老师参会。主题班会开始前,各年级辅导员先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点名和签到,确保所有学生和家长到会。主题班会从返校安排、返校前的准备、报到流程、校园管控三阶段和学费缴纳五个方面展开。各年级辅导员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分批返校和校园管控三阶段的具体安排,强调了返校前必须的14天连续健康打和按流程返校,并将“申请—审批”制度的具体做法向学生进行了说明。班会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或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本次班会让大家更加全面了解到学校和学院的整体防控工作,也明确了返校前后需要做的准备,是非常必要的会议。

与此同时,班主任工作会议也紧锣密鼓的展开着。党委副书记任倩将学院开学工作实施方案各项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以清单形式对班主任和全体工作人员的任务职责进行了明确分工。随后,江万哲书记和胡明毅院长均发言向与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体现责任与担当,安全、稳定、到位地做好教学与学生工作;三是注意个人防控,确保学生和自身安全。

据悉,我院已成立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至上而下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