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吹响实干奋进冲锋号,我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0-08-31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张昊)新学期,新气象。为安全有序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8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全院113名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

院长胡明毅做工作报告。

首先,胡院长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暑期研讨会议精神。介绍了长江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初稿的主要内容,传达了学校朱书记和冯校长在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简要说明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

接着,胡院长回顾了上学期的主要工作。指出通过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下,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积极有序推进了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实验室平台和学科建设等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最后,胡院长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要扎实推进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全面推进一流课程申报建设,严抓基层教学组织、教学团队、课程组建设,积极开展教学教研项目申报和成果总结,加快专业布局,调整专业,适应大类招生。二是全面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培养高水平创新性人才。胡院长强调,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做出的重要指示,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全院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推进研究生教育和教学改革,加强研究生过程管理,培养和提高研究生动手和创新能力以及提高研究生学位申请要求。三是推进科学研究和实验室平台建设,要积极准备国家基金,国家重大专项、油田横向项目的申报工作;高质量完成各类项目,提高学院学术声誉;积极进行成果总结,完成高水平论文撰写、专利申报、成果奖申报准备工作;积极对接职能部门准备湖盆沉积实验室开工建设;积极联系省科技厅,准备省重点实验室立项申报。四是加快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要积极联系引进院士、杰青优青等各类高层次人才;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积极申报各类人才项目;要进一步完善学科评估材料,积极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广泛征集我院教师意见,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同时要求对我院2020年目标任务进行跟踪,对照任务目标逐项落实。

会上,其他学院领导就开学工作做了安排。副院长李强布置了本学期的本科教学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要求按照学校部署,统筹兼顾教学与防疫工作,分阶段实施教学计划;提前谋划准备2020年度教研项目申报、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双一流专业和国家金课申报等重点工作。副院长吴楠对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和招生,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做了安排。党委副书记任倩对学生返校后校园安全管控和其他学生事务做了安排。

党委书记江万哲做总结发言。他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新方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把握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工作;三是认领新任务,落实各项事业发展工作。江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控制和减少集体活动,无必须不外出,出行必报备,教学活动和疫情防控要同步安排。江书记还与会教职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号召大家要讲政治、树正气,做“四有”好老师;要将立德树人理念融入专业人才培养、融入课程教学大纲、融入课堂教学,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培养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年必将成为不平凡的一年。本次教职工大会,吹响了实干奋进的冲锋号。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教书育人和人才培养工作,抓好事业发展和核心竞争力提升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完美收官和十四五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