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竞知向学 厚德笃行——何幼斌教授团队召开新学期首次研究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26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雷亚静 王丹丹 陶叶 范宇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9月24日19:00,何幼斌教授携“深水沉积”团队,李华、刘圣乾老师和研究生,在石油科技大楼C202会议室召开主题为“新学年、新学期,开启精彩人生”的工作会议,迎接9名研究生新生的加入。会议由何幼斌教授主持,罗进雄、赵仲祥老师以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伊始,何教授对2020级新面孔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当前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生活的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说明,提醒在座师生不可放松警惕。

为让新生更好的融入团队,何教授首先简要的从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主要项目、科研成果四方面让同学们了解“深水沉积”团队。2020级的新成员对加入这个优秀的团队十分兴奋,踊跃介绍了各自的特长及对研究生生活的畅想。

为帮助新成员更快进入状态,何教授精心策划,通过雨课堂平台“投票、实时问答”的现场互动,对同学普遍关切的“怎样学习、如何开展科研、如何写论文做汇报、研究生期间的人际交往”等若干问题,结合学校研究生培养政策和多年教学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生动、详细的解读。此外,他对研究生提出了“六个一”的要求,即“参加一次学术会议,参加一次野外考察,参加一次岩心观察,加入一次现场交流, 发表一篇学术论文, 掌握一门研究技术”。

随后,团队的罗进雄、李华、刘圣乾老师和高年级师兄师姐,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和新成员分享科研与生活经验,并提出殷切期盼。双方进行了真诚而深入的交流。

会议结束,新生们仍兴致盎然,交流着彼此的收获“通过今天的会议,我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一个大概的框架,有团队前辈做榜样,前进的路上不再迷茫。”雷亚静说。王丹丹分享道“此次会议让我们认识到科研工作的不易,感受到何老师的良苦用心。正如他所说,感到枯燥乏味时,想想自己考研的初心是什么,就能找回动力”。”

据悉,“深水沉积”是长江大学为数不多拥有悠久传承历史的科研团队。团队代表有高振中教授、何幼斌、罗顺社教授、罗进雄、李华、刘圣乾、赵仲祥等老师,老中青传承有序。在研究生的培养方面,秉持“因材施教,一人一案,综合育人”的理念,师生协同发展。该团队始终面向学术前沿,结合行业需求,坚持科研创新,发展至今,研究特色明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