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石油地质人的传承和信念——记2020级资工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0-10-18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牛杏 金吉能)为增强我院资工新生对专业的认知程度,更好地搭建学生与老师交流的平台,让学生更快融入地科学院的大家庭中,我院石油系于10月15日下午在武教B-110会议室召开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介绍暨2020级新生与本科导师见面会。本次见面会包括资工专业发展及本科导师制情况介绍、名师代表发言和师生现场会面三个环节,由陈鹏老师主持,石油系多名教师与2020级资工新生参加会议。

一、详解专业,筑构大学奋斗的阶梯

大学的道路起步于专业知识的学习,专业的选择决定了人生路将通向何方。为了让学生了解资源勘查工程专业,陈轩老师从“什么是资工专业?资工专业怎么样?以及资工专业的培养体系”三个方面向在座新生作了详细而幽默地进行了介绍。通过专业的介绍,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本领,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二、回顾过往,增强人生理想信念

对过去的了解实则是面向未来的冲锋号。为增强学生对长江大学优良传统的继承,张昌民教授作为名师代表,向在座新生讲述了个人成长背景和我国油气行业的发展和前景等,并向学生们介绍了从学校走出去的一批优秀校友如王铁冠、邓运华院士的相关事迹,用这些优秀校友事迹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争取成为优秀的石油地质工作者。听完张昌民教授的介绍,学生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从事石油地质的决心与信心。

三、沟通交流,搭建师生情谊的桥梁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地科学院亦与时俱进。除精心安排学生日常专业知识学习外,还在培养模式上引入了“导师制”。我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为国家级品牌专业,在2016年、2019分别通过了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复核,从2018级开始全体学生实行了本科导师制,让学生在接受本科专业教育的同时还能接受专业导师面对面的指导与帮助。会议最后,陈轩老师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导师制情况,鼓励学生主动联系自己的导师,与老师成为亦师亦友的伙伴,助推自己迈向更高的知识殿堂。在现场,新生与相关导师进行了见面,会议在热烈的师生交流中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