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专业介绍暨导师组启动仪式

时间:2020-10-19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李纾羽王佳颖 孔祥睿)为提高我院2020级本科新生的专业认知度,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学习与生活。我院于15日和18日分专业召开了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暨导师组启动仪式。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由李功权副教授主讲。李功权老师从什么是GIS、如何学习GIS、GIS专业特色以及GIS专业的就业前景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介绍。汤军老师作为导师代表与同学们重点分享了GIS的专业前景,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在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介绍与导师组活动中,陈轩副教授首先从“资工专业主要研究内容、资工专业怎么样、资工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介绍,随后用“亦师亦友”引出“导师组”活动的作用及意义。最后,张昌明教授用个人成长经历和学科优秀校友的事迹,勉励同学们要勤奋钻研,争取成为优秀的石油地质工作者。

地质学专业负责人胡忠贵副教授从学院及地质学专业历史沿革出发,通过剖析地质学专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方法改革,引导同学们在专业知识学习中要多看、多问、多思,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

活动最后,各专业均公布了导师分配情况,各位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交流。资工22001班李晓豪同学说:“本次活动让我明白了资工专业的就业前景,让我明确了努力方向。能成为张昌民教授的学生,倍感荣幸,也会牢记张教授的叮嘱。”地质22001班张曦木同学感叹:“刚入学就能享受到研究生的才有的‘导师’待遇让我很兴奋,课本主编就是我的导师,感到非常自豪。”

我院从2018年开始向全体本科生实行“导师制”,让学生在接受本科专业教育的同时还能受到专业导师面对面的指导与帮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