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八届高校GIS论坛

时间:2020-11-11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朱枫帆)2020年11月7日至8日,以“担当与融创”为主题的第八届高校GIS论坛在广州华泰宾馆召开。两院院士,众多GIS领域翘楚和多所高校的师生齐聚羊城,近500名学界业界代表参会,10000多名观众观看线上直播,围绕GIS学术前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议题进行讨论交流,共享GIS最新成果和宝贵经验,探讨GIS学科教育、科研、行业发展方向。会议由中地数码集团、武汉中地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地理国情监测与综合分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州大学联合举办。我院何贞铭老师和杨勇、段宇英、朱枫帆等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广州大学副校长张其学、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杨林安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深圳大学校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清泉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除了主论坛,本届论坛还举办了2场分论坛和创新创业大赛答辩。在8日下午的两场学术沙龙中,15位教授专家同台争鸣,围绕“中国GIS教育的昨天、今天、明天” “GIS如何实现从信息化迈向智能化”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引发了在场师生对于产业发展、技术革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新思考。

2020年第十二届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落幕,地科学院获得三个奖项,分别是由李功权老师指导、武书钊、王建、刘星雨、罗政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大赛高级开发组三等奖;由马潇雅老师指导、高德祥、胡玉娟、陈雅琦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操作组矢量制图方向二等奖;由邓帆老师指导、李志远、李外宾、杨勇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操作组矢量制图方向三等奖。大赛现场颁奖活动安排第八届高校GIS论坛闭幕式上举行。

此次会议,不仅有院士和知名教授的大会报告,让大家了解了GIS方向的新发展、新需求、新技术和新挑战,也有各个单位的科研工作者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参会的本院学生都感觉收获颇丰,认为本次大会的成果对自已的学习、科研工作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