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地信系老师参加2020年智能数字油田开放论坛

时间:2020-12-01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魏薇)11月27-29日,第七届智能数字油田开放论坛暨iDOF2020年会在西安石油大学顺利召开。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中外企业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与油气业重生”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为我国智慧油田建设贡献了最新成果。我院地理信息系何贞铭、邵燕林、罗小龙和魏薇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智能数字油田开放论坛(Open Forum for Intelligent Digital Oil Fields-iDOF论坛)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等石油院校从事智能数字油田研究的专家以及石油系统业界领军人物发起,旨在探索建设油气田的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为进一步加强学术界与业界的联系,加速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以及面对面交流。本届论坛由西安石油大学主办,西安石油大学计算机院、陕西省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协同创新中心、西安石油大学科技处等单位承办。

本次大会约20多位专家交流了本人及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这些成果主要涉及油气业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培养、5G油气业基础设施建设、VideoLog可视化测井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现实、边缘计算在智慧油田中的实践与应用、数字油藏、数字井筒、智能钻井与智能完井应用、人工智能与非常规油气田开发、数据驱动的水力压裂优化设计、数字岩心与孔隙网络重构、油气生产过程优化与产量预测、GIS空间分析及其在油气田中的应用、智能油田顶层设计与架构、智慧管道与智能检测等。我院邵燕林和罗小龙老师会上分别做了题为“多信息综合储层精细评价技术”和“东海陆架盆地新生代构造应力场数值模拟”的精彩报告。

邵燕林、罗小龙在本次论坛上做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加强我院了与业界同行的交流,了解国内外智能油田发展新趋势和新动向。我院师生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探索智能油田领域的创新技术,为我国智能数字油田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廖鹏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