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动员会

时间:2020-12-16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刘志豪/张纪豪)“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是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地学类大学生的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大学生掌握地学基础知识和解决地学实际问题的能力。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将于2021年9月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我院历来重视该项赛事,并形成了长期有效的学生选拔机制和竞赛培训方案。今年11月,通过学院举办的地质学专业基本功比赛,选拔出18名优秀参赛者参加下一阶段的培训。

12月11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李强、实验中心副主任高达、地质系副主任赵少卿在实验楼A-314为18名同学开展竞赛动员,向同学们讲解竞赛规则以及下一阶段训练计划。

赵少卿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的内容、实施方案以及具体细节,包括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地质标本鉴定等竞赛项目的训练规划,使同学们对本次竞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开始全面进入竞赛训练备战。随后,高达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更好的备战本次竞赛,要求同学们要合理兼顾学习与准备比赛的时间,积极学习基础性知识,拓展高难度知识,培养良好的心态,这样才有利于在比赛中获得良好的成绩。

最后,李强副院长强调了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竞赛训练备战环节,在全国地学竞技舞台上展示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学子的风貌。

通过本次动员会,参赛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的规则和要求,明确了接下来近10个月的竞赛训练任务,心中也都燃起了集训学习的斗志,力争在明年的竞赛中取得佳绩,为长江大学增光添彩。

(编辑 廖鹏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