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大赛中屡获佳绩

时间:2020-12-22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孔祥睿近日,我院地信专业学子分别在第三届“泰迪杯”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大赛、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和第一届湖北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等多项专业大赛中中崭露头角屡获佳绩。

“泰迪杯”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创新联盟及泰迪杯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第三届“泰迪杯”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大赛于2020年9月7日开幕,历时68天。据悉,本次技能赛共计有来自全国的高校182所,共1167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我院地信系分别由高贤君、李功权和刘远刚老师带队指导,三支队伍斩获佳绩,其中李伊凡、裴子聪、李益达队伍获得了国家奖项二等奖;文中冠、付兴宽、王建队伍获得了国家奖项三等奖;黎博文、张祯志、王建队伍也同样的获得了国家奖项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全国地理信息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技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11月,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我院地信专业本科生的王建、许林瑞、刘星雨、杜晓萌等4名同学,在李功权与杨元维老师的带领下,与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高校的154支队伍、608名学生同场竞技,拿下国家级二等奖。

第一届湖北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由湖北省地理学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其中参赛的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11所院校的学生报名参赛。本次大赛的竞赛主要内容包括“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与“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并采用网络比赛的形式进行。在比赛中,我院王建、许林瑞、刘星雨、杜晓萌等4名选手再次展示了优秀的地图数据采集、变化处理、空间数据库建库能力,灵活应用空间分析技术完成了选址分析、工程分析、规划分析、地理现象模拟分析等多项应用,在大赛中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最终不负众望获得了省级“特等奖”。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大赛不仅展示了地信学子优良的专业素养与实践应用能力,同时也是地科院在一流学科建设上的积极探索表现,体现了长大在本科人才培养上的卓越成效。近年来,地信系始终坚持把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从而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达成地信人才的大量输出的目标!

(编辑 廖鹏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