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擘画新蓝图,勇担新使命——我院召开2021年教代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1-03-15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廖鹏程)3月13日,我院2021年教代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在石油科技大楼C301会议室顺利召开。全体代表及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21年度重点工作。

上午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大会报告。

院长胡明毅作《地球科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21年度重点工作》的报告。报告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充分总结分析我院“十三五”完成情况的基础上,提出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宏伟目标,并阐述了主要保障举措。2021年度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院长胡明毅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等5个方面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我院整体发展方向进行了宏观的规划。院长胡明毅号召全体教职工以更高的责任感和更饱满的精神面貌,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工作劲头,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努力奋进,擘画新蓝图,勇担新使命,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工会主席严溶代表学院分工会作《地球科学学院分工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一年来,学院分工会充分发挥“参与、维护、建设、教育”的四大职能,充分调动和发挥工会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动员和引导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学院发展多做贡献、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营造校园和谐氛围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分工会将在2021年度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创建和谐学院、促进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副院长韩登林和吴楠分别作《地球科学学院核心竞争力提升计划》、《地球科学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育计划》的报告。这两个计划作既是“十四五”规划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所采取的的具体保障措施。

大会报告后,全体代表及教职工分为4个小组,对院长工作报告、分工会主席工作报告、以及两个《计划》进行了充分、热烈的审议和讨论。

下午2:00,全体正式代表会议。

会议在听取了各小组的讨论意见反馈和讨论之后,形成了会议决议。原则同意院长胡明毅所作的《地球科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21年度重点工作》的报告,原则同意分工会主席严溶所作的《地球科学学院分工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原则同意副院长韩登林和吴楠所作的《地球科学学院核心竞争力提升计划》和《地球科学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育计划》的报告。并建议按照大会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后尽快实施,同时建议要根据学院发展实际情况,适时提出人才培养过程管理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的计划(方案)。

下午3:00,全体代表及教师回到主会场。院长胡明毅主持了大会交流。

地质系主任胡忠贵、石油系主任陈轩、地信系副主任罗小龙、实验中心副主任高达分别代表4个小组做了汇报发言。

党委书记江万哲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教代会及全体教职工大会不但是教师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十四五”开局的誓师动员会。会议时间紧促,但内容丰富、议题重要。全体代表及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认真听取审议大会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的目的。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党委书记江万哲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从严从实抓育人;三是要全力以赴谋发展。

本次教代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明确了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宏伟目标和2021年度的重点工作。相信全体教职工将以更昂扬的斗志,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实现学院持续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