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科院召开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规划讨论会

时间:2021-04-01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马丽)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为我校2020年新获批的6个新专业之一,体现了我校围绕国家“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及深入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做好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的招生筹备工作,切实保证新办专业教学质量,我院教师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2021年3月30日下午4:00,在石油科技大楼C202召开了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规划讨论会,在会上对新专业的建设规划进行了讨论。会议由胡明毅院长主持,李强副院长、吴楠副院长、韩登林副院长、地科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和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会讨论。

胡明毅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2021年的拟招生计划,并建议会议从总体规划、课程体系和专业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讨论。

紧接着李强副院长介绍了新专业的建设规划情况,着重对专业建设指导思想、专业建设目标、专业定位和特色、专业建设的主要内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参会委员积极发言,就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及师资情况等方面发表意见,提出了诸多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胡明毅院长最后做了会议总结,指出:培养目标可定位在地球信息采集和分析应用上;课程设置上增加信息分析处理及应用的课程,实践教学要增加地学信息综合应用,并增设有特色的课程设计等。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院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新专业的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势必会推动我院专业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