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切切帮扶意,悠悠校友情——我院与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召开“一帮一”学院结对线上视频会议

时间:2021-04-18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张严)4月13日,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以及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与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召开“一帮一”学院结对帮扶线上视频会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耿建华(长江大学85级校友)、副书记孙烨忱;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校长赵林,四个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倩、刘娥、丁植磊、范梅英,以及五个学院辅导员、就业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赵林校长向耿建华校友表示问候,并从长江大学“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要成果、武汉校区学院特色、学科优势等各个方面向对方作了详细介绍。随即,耿建华也表示了对母校的祝福和对恩师的牵挂,并从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规模、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多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在讨论到如何切实有效帮扶武汉校区四个石油学科院系就业和学科发展工作时,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烨忱介绍了该学院学生就业情况、毕业生去向,分享了落实“一生一策”、贯彻“三全育人”等帮助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并结合各个院系不同学科、不同专业学生就业问题的特性和共性问题,着重对如何突破学生慢就业、懒就业问题进行了讨论。此外,在学科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五个学院也作了分享和交流,在平台共享、课程共享、信息共享等多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并初步制定了帮扶计划和工作方案。

据悉本次会议是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四个石油学科院系和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建立“一帮一”结对关系以来的首次会议,为五个学院落实“一帮一”行动“六共”帮扶机制搭建了良好平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