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中国高校地学院(系)院长联席会议

时间:2021-04-2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廖鹏程)2021年4月17-18日,中国高校地学院(系)院长联席会议在合肥召开。我院胡明毅院长、李强副院长、吴楠副院长代表学院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长江大学等23所高校的地学院(系)的50多名专家、院长参加了本次联席会。会议分“报告交流”和“座谈研讨”两个阶段,与会代表围绕“地球科学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校“十三五”地学人才培养成果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两大议题进行广泛交流。

会上,我院李强副院长代表学院作“一流专业背景下以创新能力培养为导向的地学类实践体系建设”报告。李院长介绍我院通过构建“基础、专业、创新”三层次实践教学平台,依托“双能型”师资队伍,围绕“兴趣、基础、思维、综合、创新”五要素实践教学思路,取得了地学类人才创新能力培养的良好成效。

本次大会诣在为加强中国高校地学院(系)间的合作与联系,通过相互借鉴在办学中的成功经验,促进共同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