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21届考研表彰暨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21-06-04   来源:    访问量:

“研途有你,无所畏惧!乘风破浪展雄才,折桂蟾宫当有时,我们一‘研’为定……”。6月3日下午14时30分,铿锵激昂的宣誓声,从石油科技大楼学术报告厅传出。会场内,2021届考研优秀代表、2022届本科生260余人隆重集会,参加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考研表彰暨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

大会特邀武汉校区领导、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2022届班主任莅临指导。嘉奖2021届考研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与集体,并为新一届考研学子加油鼓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倩主持。在隆重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副院长李强首先宣读《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考研表彰文件》,随后考研优秀集体与优秀个人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2021届考研学生代表娄仝阳和18级研究生代表李静霞先后上台分享考研和学习经验。娄仝阳以初试第一(414分)、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被西北大学录取,他深情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活,鼓励大家“在最该奋斗的年龄轰轰烈烈地拼搏一场!”。李静霞分享硕士期间的学习历程,勉励学弟学妹:“科研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即将毕业,他们也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感恩和不舍。

随后,副院长吴楠结合求学、工作经历,鼓励大家积极深造。他以石油地质学理论提醒同学们“最小阻力就像人生中的捷径,但捷径并不能帮助我们找到石油,面对人生道路上的挑战,动力才是更关键的要素”。当听到“选择考研,不仅是人生中重要的选择,更是正确的选择”,同学们频频点头。

紧接着2022届各班学生代表、年级代表分别上台带领同学们做考研宣誓,嘹亮的声音,豪迈的气势,充分展现了我院2022届学生考研的壮志雄心。

最后,胡明毅院长对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引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三句诗给2022届考研学子鼓劲。他表示:“勤奋是通往成功的唯一捷径,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有志者事竟成!

大会在资工(卓越)21701班的情景剧表演中圆满闭幕。学院还精心准备了三重大礼:一是定制书签,希望在同学们疲惫时,给大家带来动力;二是教师代表捐赠近百本专业书籍,供同学们学习;三是会后分专业召开“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之考研辅导专场,帮助大家做好考研规划。学生们在考研签名墙前驻足签名,满载着收获离开。

据悉,地球科学学院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有100名2017级学生被武汉大学、中科院等25所国内外高校或科研院所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录取人数占毕业生总人数的35.8%,资工(卓越)21701班考研录取率为69%,华林公寓9栋410宿舍全员“上岸”。相信动员大会后,2018级同学必定会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不畏挫折与挑战,勇往直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