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故事汇】“打造高质‘金课’,助力学生成长”是我的初衷

时间:2021-06-09   来源:    访问量:

“一直以来,何幼斌老师都积极开展教研教改,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特别是2019以来,何老师不顾身体不适带来的诸多不便,仍然坚持教改,组织多次‘沉积岩石学’课程组研讨会,对课程思政、教学大纲及教学方法等进行了多次讨论,为课程组带了好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地质系主任胡忠贵说。

何幼斌教授意味深长的说:“‘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是我的初衷。”“申请材料中思政元素需要提炼,教学方法有待进一步简练,课程目标是岩石学部分还是岩相古地理一起,要明确……,我在文档中已经标注出来了,有时间请修改、完善。”凌晨4点,何幼斌给课程组成员李华留言道。在2019年“沉积岩石学”课程“金课”筹备过程中,何幼斌带领课程组成员从课程设计、教学方法、资料准备、申请书撰写及视频拍摄等提升课程质量,并全程参与各个环节。通过多次讨论,修改、形成了11个版本申报书;因出差,视频录制计划有变,他在凌晨返汉,不顾一身疲惫,完成说课视频的录制,后期对视频中的每一帧都反复多次审查、修改。

“通过‘沉积岩石学’课程学习,我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坚定了我们‘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为祖国和人民的能源安全提供保障的信念”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陶叶说到。有付出就有收获!2021年3月,长江大学教务处传来捷报,“沉积岩石学”荣获“线下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教改是一项长期工程,时代在进步,学生对知识的需求也在与时俱进,我们任务艰巨啊!”何老师感慨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