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1-06-24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张昊)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23日下午,我院在石油科技大楼C301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师生党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任倩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江万哲首先作党委工作报告。江万哲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回顾了近两年来的学院党委工作。一是举旗定向,坚持党建引领作为贯穿事业发展的鲜明主线;二是坚守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全面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面向国家能源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江万哲强调,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厚植党建根基,勇于改革创新,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互融合、同向同行,努力写好党建工作的“奋进之笔”!

 

组织员郑秀才宣读“两优一先”表彰文件,学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奖。石油系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高达等24名师生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廖鹏程等4名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优秀党员”荣誉获得者胡忠贵、“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获得者江山作了典型发言。

院长胡明毅以“学党史,增强信心,促学院发展”为题,给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对于党史学习,胡明毅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四大任务,以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要求。他指出,只有学习党史,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只有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大家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胡明毅在分享党史学习体会中提出,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学院广大教师办实事、解难题,三是要积极履职尽责。党课中,胡明毅还结合我院一流专业与新办专业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谈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