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获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时间:2021-08-19   来源:    访问量: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计获批4项。其中,张昌民教授获批1项重点项目,李少华教授和吴楠教授各获批1项面上项目,吕奇奇博士获批1项青年基金项目。此外,由我院刘彬副教授作为第二申报人(长江大学作为第一合作单位)也获批1项重点项目。2021年我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直接经费总额为504万元,创我院年度获批基金经费总数纪录。

据悉,我院张昌民教授获批的重点项目《分支河流体系沉积模式与储层定量预测模型》,是我院主持的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也是长江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连续获批的第二项重点项目。该重点项目的获批,反映了张昌民教授团队在碎屑岩沉积体系研究中深厚的研究基础和学界影响。

我院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功获得资助,是近年来我院抢抓发展机遇,持之以恒抓人才队伍建设、浓厚学院科研氛围的生动实践结果,标志着我院具备承担国家级高水平科研项目的能力。

我们将以这次基金申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院专业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