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九月份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1-09-1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胡佳佳)新学期,新征程。为有序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9月9日下午,我院在石油科技大楼C301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院长胡明毅主持,全院115名教职工参加。

会上,胡明毅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暑期工作会议紧紧围绕“服务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主题,深入探讨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平台和学科建设等重大问题,为学校发展勾勒出美好蓝图。

在回顾了上学期主要工作成果时,胡明毅指出,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积极有序地推进科研工作和实验室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完成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审核等工作。

胡明毅在会上对本学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重点推进“地质学”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以及《沉积岩石学》一流课程和虚拟教研室申报工作;二是全面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培养高水平创新性人才,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推进研究生教育和教学改革,加强研究生过程管理,培养和提高研究生动手和创新能力;三是推进科学研究和实验室平台建设,积极申报并高质量完成各类项目,及时进行成果总结,主动对接职能部门全力推进国家和省重点实验室立项申报,以及湖盆沉积实验室开工建设。四是加快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积极联系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积极申报各类人才项目。胡明毅号召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力争高质量完成我院2021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目标任务。

会上,副院长李强、吴楠、韩登林以翔实的数据分析分别就本科教学工作、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科研和实验室建设工作做了分析总结,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党委副书记任倩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学校“两委”委员及我院出席长江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的推选。全体教师党员严格履行投票规则,积极参与投票,圆满的完成上级组织下达的任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