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科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15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王一鸣)9月13日下午,地科学院在石油科技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地科学院院领导、导师代表、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任倩副书记主持。

典礼伊始,研究生会主席梁博上台进行了预防网络诈骗知识的学习,宣读HSE,提醒大家注意会场安全问题。

胡明毅院长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院概况,学院所获得的各项荣誉。并寄语同学们三点希望:树立远大的目标,做好自己三年研究生生活的规划,激发出学习动力;加强动手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个人能力,做一个高情商、高智商的人;要有团队协作精神,互相学习、配合,成果国家的栋梁之才。最后,胡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地科院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学院会如何培养大家呢?大家现在毕业需要什么要求呢?学院的奖学金政策是什么样的?下面,我给大家一一解答。”副院长吴楠上台讲道。关于培养流程,他介绍了学制、培养计划、补修课程、中期考核、毕业答辩等方面的内容。关于毕业要求,他详细介绍了不同情况的同学必须达到的论文发表的级别和数目。关于毕业论文的外审要求,他提醒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写好毕业论文,外审的要求只会越来越严格,希望同学们能按照规定执行,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的黄金一代。

接着,导师代表胡忠贵教授上台讲话。他回想了自己从98年考上长江大学,从本科到博士多年的学习生涯,让他坚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积极地投身到了地质工作中。之后,他希望,同学们有明确的理想和近期的目标,有坚持不懈的耐力,学会如何写一篇好论文,做好与人交流的准备,珍惜时间,珍惜现在,珍惜安静美好的校园环境,能够学有所成。

孟庆昊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他的考研生活和本科经历以及暑期留校的学习收获,表达了自己对于未来的期许。“长大了,上长大;上完长大再长大。相信大家在在地球科学这个学术的殿堂里,我们在座的所有同学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放飞和实现自己的梦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