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科学院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

时间:2022-05-25   来源:    访问量:

5月20日下午,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我校派出9名学生组成的3支代表队参加竞赛,荣获“野外地质技能竞赛”一等奖,长江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图1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长江大学考点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成都理工大学承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影响,原定于2021年举办的竞赛三次推迟,最终形成“线上+线下”竞赛模式,多措并举实现“竞赛项目不减少,竞赛项目内容难度和评判标准不降低”的要求。全国61个高校设立竞赛点,159支队伍激烈角逐。为保障竞赛公平竞争,成立了阵容强大的专家组。我校地科学院何幼斌教授作为竞赛专家组及监督与仲裁组成员,为新模式下竞赛的顺利进行倾心注力。

2 我校获得一等奖代表队队员(左起:周洁、吴孟禧和沈晨曦)

地科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该项竞赛,通过参加多届比赛已形成了基于“地质基本功竞赛”的参赛队员选拔方案及备赛集训方案。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增强地学专业学生实践技能,提高地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早在2020年11月,地科学院就启动了竞赛队员选拔和培育工作。在领队教师李强副院长的带领下,赵少卿、高达和黄云飞等3名骨干教师组成了竞赛指导团队组织学生利用周末和寒暑假进行多轮集训。地科学院实验中心在队员选拔、备赛和正式比赛期间提供各项支持。最终,来自地质学和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参赛队员沈晨曦、周洁和吴孟禧发挥出色,获得“野外地质技能竞赛”一等奖,表现出扎实的地质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展现了我校地学专业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是纳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重要赛事,是地学领域唯一的全国大学生赛事。竞赛自201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由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技能、地质标本鉴定、地学知识竞赛等4个单元组成,重在考察学生运用地学知识解决复杂地质问题的综合能力,得到全国地质类高校的充分认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