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寒假期间安全温馨提示

时间:2019-01-16   来源:    访问量:

亲爱的同学们:

我校2019年寒假放假时间为119—2月24223(星期六)、24日(星期日)到校报到注册。特向大家发出安全温馨提示:

一、离校前应注意的事项:

1、整理好个人物品并放置有序,衣柜、抽屉、箱包上好锁。

2、不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首饰等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

3、离校前寝室内电器插头应拔下,关闭电源开关,确保消防安全。

4、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关好门窗,寝室门务必用钥匙反锁。

5、学生外出前,切记事先告知家长或亲友自己的去向。

二、返家途中或旅途中应注意的事项:

1、在合法指定地点购买车票,不购买票贩子的车票,以免上当受骗购买假票。

2、不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不包租非客运中心车辆,不搭乘手续不全、超载或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的车辆;以免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3、遵守交通规则,时时处处注意交通安全。

4、在车站、公交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钱包和贵重物品,防止被扒窃。

5、旅途中最好结伴而行,同伴之间相互照顾,互相提醒,提高戒备心。

6、外出旅游,要注意交通安全和餐饮卫生安全,不要前往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等危险度较大的地方,不要在河边、电网等危险区域活动。

三、在家期间应注意的事项:

1、遵纪守法,不参与赌博和迷信活动;提倡文明,与人交往要礼貌、谦虚、友善,不盛气凌人,不妄自菲薄,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走亲访友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

3、放假期间用火、用电、用气要注意谨慎小心,注意人身安全。

4、做到文明上网,禁止参与非法宗教活动或非法传销活动。

四、留校学生应注意的事项:

1、要服从学校宿舍管理中心统一管理,自觉遵守宿舍管理的有关规定。

2、寝室、研究生办公室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乱拉乱接电线,不乱丢烟头,确保消防安全。

3、妥善保管好现金、贵重物品,进出寝室要随手关(锁)门、关灯、关水龙头以及拔掉所有用电插头,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4、不要带无关人员进入寝室,不得留宿外来人员。

5校外活动注意交通安全、防溺水,注意防窃、防骗,不要在校外滞留太晚,不乱吃垃圾食品。校外集体活动需办理集体外出审批手续,确保人身安全。

6、要把握安全、健康、合理安排时间的原则,注意校外非法兼职陷阱,不可轻信不熟悉的人,防止上当受骗。

7、外出勤工俭学的学生,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尽量减少夜晚外出时间。

8、面临突发事件,要冷静、客观、机智地处理,若有必要,则要迅速、及时地报告当地公安机关或拨打报警电话110,不要义气用事,盲目冲动,导致事态扩大。

 

武汉校区报警电话:027-69110110

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19年1月15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