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五一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时间:2019-04-25   来源:    访问量:

 

亲爱的同学们: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增强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创建和谐校园,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提以下要求:

一、放假时间:5月1日至5月4日,共4天。5月5日(周日)上课。

二、原则上不允许离校外出,确需外出应严格请销假制度,不得提前离校或延迟返校。个人外出要向班主任、辅导员请假,报学院批准。严禁个人、班级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严格集体外出活动审批制度。

三、注意交通安全。假期外出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坐超载等危险车辆、提高自我交通防范意识。外出请搭乘公共汽车,严禁使用共享汽车。

四、注意用电安全。做到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私拉电线、不违章使用电吹风、电热锅等大功率电器。

五、注意人身安全。严禁到江河、湖泊、水库等无安全救护措施的地方游泳、玩耍,防止溺水情况发生。

六、注意财产安全。离开寝室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外出前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者采取其它措施保管好,防止被盗事件。白天、夜间在宿舍休息、睡觉时将门窗关好,预防财产被盗案件。门窗如有损坏,须及时向宿舍维修部门报修。

七、注意食品安全。在校同学一定要到学校食堂用餐,注意宿舍及个人卫生,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外出旅游一定要到有卫生质量有保障的餐饮店用餐,防止食物中毒。

八、在外毕业实习学生要自觉遵守实习单位及学校有关纪律,经常与毕业实习指导老师保持联系,通报自身实习及就业单位落实情况,掌握各项工作时间节点,按时返校,确保安全及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希望同学们放假期间,注意自己的生活规律,合理安排好学习与休息时间,不要沉迷于网络与游戏,更不要做违法违纪的事情。

如遇紧急情况,可及时联系学校保卫处求助:69110110

 

地球科学学院

2019年4月25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