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科学院疫情期间实习实训工作安排

时间:2020-02-17   来源:    访问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疫情对学院正常教学已经产生的巨大的冲击和影响,根据学校教务处的“一课一策、一师一策、一生一策”的总体原则,结合前期研讨情况,特针对16级毕业生、17级学生的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问题拟定以下方案:

1.2016级毕业班的实习、综合设计

地质专业:地质16级的《油气田地下地质实习》,原定计划1-2周,目前初步定在待疫情结束正式到校后,在校内实施(采用在校内看岩心,参观实验室及观看录像的教学方式)。并根据实际情况缩短实习时间到1周,以便学生有充足时间完成毕业设计、答辩等工作。

资工专业:资工(石油之光)21601班的《油气田勘探综合设计》,原定计划1-2周,目前初步定在正式到校后实施,时间2周,视实际开学时间而定,可适当缩短计划或与毕业设计、实习、设计同步进行。

地信专业:16级地信产业班的《GIS应用研发实训》,原计划1-6周到武汉中地公司实习,目前全部暂停。对于部分学生的实习内容和毕业论文相关,由地信系落实情况,通过更换论文等方式,让学生能顺利完成毕业论文。

2.2017级的野外实习

2017级野外实习涉及到地质和资工2个专业,原定计划都在开学1-5周,理论课从第6周开课。考虑到暑期的其他实习教学安排,现将地质、资工17级5周后具备线上教学条件的理论课提前至第2-3周开课,保证理论教学能在15-16周结课,腾出5周时间开展17级两专业的野外实习。

3.2016级毕业设计和大创项目

目前绝大多数的老师和学生不在学校。师生是否具备电脑、网络及资料等基本条件情况不一。为了不影响正常毕业,需要各系及指导老师们先对学生的情况做调查,把当前条件下能够完成的内容和工作完成,如:英文翻译、开题报告修改完善、论文文献检索等,在正式开学后,学生才有时间把毕业论文按时完成。此外,对需要通过野外调研、实验室测试开展的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可申请更换题目。

16级毕业生承担的大创项目,不能因疫情而停滞,结题答辩安排在5月份,指导老师要督促学生按原定计划开展工作,尤其是结题所需要的工作,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

4.其他实习实践

安排在学期末或暑期的实习实践工作暂不做调整,根据疫情防控发展情况期末再做调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