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时间:2020-10-08   来源:    访问量: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等有关文件和要求,在确保复试工作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经过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制定本复试及录取(以下简称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并报经学校审批,现予以发布。

一、指导思想

按照“科学选拔、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认真执行国家、湖北省和学校等政策规定,确保“公开、公正、公平”,狠抓复试和录取两个环节,深化信息公开,严守招生纪律,稳妥开展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

、组织管理

成立由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所组成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督查小组,负责学院的推免复试工作。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胡明毅

副组长:吴楠

成员: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及导师代表等组成。

2.复试督查小组

组长:江万哲

副组长:任倩

、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时间:报考我院的本校推免生,将于2020年10月9日上午8:30组织复试,地点:石油科技大楼C202。报考我院的外校推免生,时间另行通知。

(二)复试形式报考我院的本校推免生采取现场面试;报考我院的外校推免生拟采取网络远程形式面试,远程复试流程另行通知。

(三)体检:参照国家相关文件规定,我校将在新生入学报到后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内容包括基础学业水平测试、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考查,以上四种测试考查满分均为100 分,其中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 分钟。

1.基础学业水平测试:结合考生大学本科学习情况及成绩、参加学习科研、发表论文、学科竞赛获奖等情况,进行考核评价。

2.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本学科发展动态和专业发展潜力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外语能力测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4.综合素质考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学科(专业)以外的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等综合衡量情况。

四、复试结果

1、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基础学业水平测试×30%+专业综合能力测试×30%+外语能力测试×20%+综合素质考察×20%。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公示

复试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由研究生院统一进行公示。最终结果,以研究生院公示结果为准。

、考生咨询及监督联系方式

1、联系方式

程老师:QQ:2622618954,咨询电话:027-69111109

2.监督电话:

任老师:027-69111153, 邮箱:602296766@qq.com

 

 

地球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7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